多情總為無情傷


 

 

我的眼裡有漫天風沙 
我的心不為誰溶化
我的淚灑遍沙漠不開花 
不願為你牽掛

給愛流浪的人一個家 
送給孤獨的人真心話
經過這些年你還想我嗎 
其實也不必回答

多情的人總因為無情傷心 
又何苦執著誰對誰最真心
風沙千年都吹不停 
掩住我滴滴淚的眼睛

多情的人總因為無情傷心 
別問我今生何時才會夢醒
風沙千年都吹不停 
深深地埋藏著我一生的愛情

 

千里之外


 

屋簷如懸崖 風鈴如滄海 我等燕歸來
時間被安排 演一場意外 妳悄然走開

故事在城外 濃霧散不開 看不清對白
妳聽不出來 風聲不存在 是我在感慨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禁不起誰來拆

我送你離開 千里之外 你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琴聲何來 生死難猜 
用一生 去等待

一身琉璃白 透明著塵埃 妳無瑕的愛
妳從雨中來 詩化了悲哀 我淋濕現在

芙蓉水面採 船行影猶在 妳卻不回來
被歲月覆蓋 妳說的花開 過去成空白

夢醒來 是誰在窗台 把結局打開
那薄如蟬翼的未來 禁不起誰來拆

我送你離開 千里之外 你無聲黑白
沉默年代 或許不該 太遙遠的相愛
我送妳離開 天涯之外 妳是否還在


一個人看電影


 


散場燈光 提醒我不久前的憂傷
別人的劇情 原來轉身就可忘

我不喜歡 一個人走過熱鬧地方
空空盪盪 如同電影已散場

我不喜歡一個人看電影
我從來不喜歡證明我的傷心

所有不該擁有的 所有註定放棄的
彷彿鏡花水月一場 難捨難離
所有曾經錯過的 所有終將離開的
彷彿電影散場 曲終人靜


青花瓷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在潑墨山水畫裡 妳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我是如此愛你


 


當故事結束 不再談你
愛你的挫折 留給時間處理
陪你一段路 也讓自己想清楚
愛在夢想與真實兩邊 不可能交集

你在追尋中滄桑 我在無言中轉身
我們終究還是回到各自世界裡

我是如此愛你 卻只能沉默站在原地
像一個迷失孩子般 遺落在人群
我是如此愛你 明知道得不到你的回應
心情像失群的孤雁 飛在黃昏裡


一段情


 


如果我能夠走出寂寞 不再去回首
也許就能夠離開這種心碎的折磨
給我多少的耳邊細語臉上的痕跡
如今卻留下漫漫長夜
和一段傷痛的過去

啊!
怎麼能夠忘記每一次的約定
風裡雨裡都有你的情
啊!
不該又再想起這一段的情感
教我怎麼平靜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dj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